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暖“新”时刻: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

时间:2022-08-17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全面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见效,进一步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水平,近日,吴忠市总工会组织全市7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他们送上健康“保护伞”。

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活动,是推动健康宁夏行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常态化暖心举措。吴忠市总工会已连续两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体检,今年重点为货车司机等群体进行体检,给他们提供价值400元的体检礼包,并结合其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颈椎正侧位片、幽门螺旋杆菌(HP)定量等多项检查,同步建立健康档案,提出健康咨询指导建议,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爱萍表示,健康体检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愁难急盼问题,也为我们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做了具体工作,起到了明显效果。通过此次免费送健康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实实在在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