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小坝镇工会举办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助女职工拓宽就业渠道

时间:2018-11-30    来源:   作者:

为拓宽下岗失业女职工就业渠道,近日,小坝镇工会在林皋社区举办了一期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班,为辖区手工制作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创意和心灵手巧的平台,辖区爱好手工艺品技术的下岗失业女职工4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免费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主要培训的项目有:手工串珠、编织帽子、拖鞋、装饰品等多种手工制作技术,简单易学。指导老师李秋梅就编织材料的选用、搭配、手法技巧、图案花式等现场向大家传授知识和经验,亲自示范手工艺制作技巧,并带来20余件精美参照成品让学员们细细揣摩。学员们认真按照老师教授的技能认真操作90%的员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基本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下岗失业女职工的就业渠道。下一步,镇工会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探索新形式,拓宽范围,不断延伸服务职工触角,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努力促进辖区下岗女职工全部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