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盐池县开展“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启动会暨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19-02-27    来源:   作者:

盐池县开展“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启动会暨家庭教育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特别是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发展,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员干部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迎接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22日上午,盐池县纪委监委、县总工会和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在党校二楼报告厅召开盐池县“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启动会暨家庭教育讲座,全县一百余名女职工参与了启动会。

会上,县一小老师黎玉娟从“什么是家风、家风为什么重要、如何传承家风、良好的家风是家庭的财富”四个方面讲解了女性在建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中的重要作用。

黎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借助互动小游戏、家教小视频以及教学中孩子们的真实事例,讲解了好家教好家风的重要性和女性在家庭教育建设中的作用,总结了“丈夫爱妻子,妻子爱全家,家庭才能好”等家庭建设中的金玉良言。

会后相关领导对此项工作做了总结,要求大家把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党员作风教育和“两学一做”教育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清廉家风建设中自觉当好榜样、做好表率,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严守廉洁家训,传递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