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9-05-30    来源:利通区总工会 高俊荣   作者: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的警示警醒作用,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近日,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腐败蜕变警示录》和《官商一身的两面人——西夏区原区长李维国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两部警示片记录和揭示了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业富,原武汉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国斌,原宜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程明,原银川市西夏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李维国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深入剖析了其蜕化变质的原因:一是心理失衡,走上歧途;二是心存侥幸,滑向深渊;三是亲情错位,铤而走险;四是人格分裂,陷入疯狂。其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法纪观念淡漠,利欲恶性膨胀,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将自己的人生坐标与党的事业相悖,在人生紧要处偏离了正确的方向,沉痛教训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深刻铭记。 

点评环节,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

二要讲勤政讲廉洁,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站稳群众立场。认真排查工会机关的廉政风险点,全体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讲责任讲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成为一种常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以党建促工建为载体,切实担负起工会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让职工群众有获得感。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片中的事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在工作岗位上守住边界,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做到常警常醒,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