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提升家长素养 推进“家校社”联动共育

时间:2020-08-20    来源:   作者:

 

“惠泽市(区、县),爱润千万家”。近日,吴忠市2020年“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大讲堂活动在吴忠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启。

讲堂由20名讲师深入中小学校园,结合本次疫情和经典教育案例,针对家长迫切需要解决的教育问题,从政策解读到问题反思,从理念转变到方法介绍,从文化传承到习惯养成,利用观看短视频、做游戏、集体读书、提问反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具体详实的引领和指导。家长获益良多,收获满满,普遍认识到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根基,也是学生成长不可缺少的部分。此次大讲堂开展讲座暨亲子读书活动30场,受益家长6000多人次。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加快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建立“家校社”三位一体教育联动共育机制全面引领家长提升自身家庭教育素养形成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家校社大环境具有积极意义。(教育系统工会   马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