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以“三习”学习模式推进理论学习新探索

时间:2023-11-29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近年来,吴忠市总工会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强化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注重“预习”“研习”“复习”,使学前有计划有准备,学中有领学有研讨,学后有追踪有落实,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提前“预习”让理论武装先学一步

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必修课。市总工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年初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领导干部个人学习计划》,会前制定学习安排,发放学习资料,明确学习内容,研读必读书目,撰写发言提纲或心得体会,要求学习组成员做好预习,做到“先学一步、悟深一层”。

深入“研习”让钻深悟透更进一步

持续采用“双随机”学习机制,“一人导读、多人交流”的方式,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有针对性地补足思想理论短板,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有效推动学习成效向事业发展成效转化,催生“学思践悟”累累硕果。2023年,市总工会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4次,交流研讨10次,干部理论学习17次,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12次。

深入“复习”让知行合一更实一步

不断拓展形式载体,让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复习”,在实践中巩固。邀请“全国最美公务员”马学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静涛等专家学者、先进模范、领导干部做专题辅导、事迹报告;组织干部前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等开展情景式、体验式、案例式学习;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作为集中学习的补充,利用碎片化时间为思想“充电”,从而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成效,真正使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工作落实落地的思路举措,确保学有实操实效